•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大動物系一點也不會接觸到牛羊家畜家禽

昨天(30日)在轉台找電視節目看時,看見T※※S台在評論現在頓時成為多人偶像、幹練有自信不把無謂的時間與精神花在脂粉上的準第一夫人。
話題不但講到她教出兩個很有教養的小孩,還說到他們家其實會尊重小孩的意願,所以當家裡老大推甄上台大動物系,被一些尖酸刻薄的人說:「大官的小孩果然就容易推甄上台大」時,老大聽了不高興,就跑到美國去唸生命科學系,現在居然還改行去作爆炸藝術等等。

[閱讀全文]

與顏九笙談《羅蘋計畫》

今天是第二場推理謎座談。
26日晚上就已經跟顏九笙套過招,所以只怕哈啦過久,不怕其他。

[閱讀全文]

用肥皂,愛地球!

寒假去日本的時候,朋友跟我說:「我請妳吃高級好吃的燒肉,妳替我帶東西去東京給我乾姐吧」
熟人都知道巫婆是很容易就被食物拐走的,當然是說好。於是在逛完上野動物園以後,就到「水道橋」站前面的「大門」烤肉店,以物易物的騙吃騙喝去了。
不過今天的重點在於我帶去的「伴手」,是朋友親手做的手工肥皂。
(對我這種洗臉在打混,沒洗面乳時可以用一隻手指頭去沾洗衣肥皂來洗的人,這種手工皂洗起來很舒服呢)。


attachments/200803/0299584898.jpgattachments/200803/9765159599.jpg
左邊這塊叫紅石泥皂,是潔淨清爽配方(全身適用)成份: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芥花油、蜜臘添加:紅石泥、迷迭香精油、茶樹精油、乳酸納
右邊的叫除障皂,也是全身適用。成份: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蜜臘、艾草、茶樹精油

[閱讀全文]

與既晴談《彌勒之掌》

昨天是第一場『推理謎』的對談。
我依出版社的要求,在2點20分抵達現場;而我把出場前的時間,都用來要既晴在他的新書《病態》上簽名,以及跟他們「夫婦」閒聊上面。

[閱讀全文]

琉球Neopark Okinawa名護動植物自然公園

attachments/200803/0736855779.jpg

琉球的Neopark Okinawa名護動植物自然公園,是個總面積251,490平方公120種動物(大約1220隻);植物1200種(大約1萬株)的,不知該算是半官方還是私立的動植物公園。

[閱讀全文]

黑河娃娃魚瀕臨絕滅,日本卻有許多雜種大山椒魚

今天看到一則世界日報的新聞(如下附),說大陸秦嶺腹地黑河上游的娃娃魚瀕臨絕種。
主要原因是「被抓去吃」

[閱讀全文]

埼玉縣兒童動物園

attachments/200803/8605110395.jpgattachments/200803/9930313385.jpg

埼玉縣兒童動物公園是一個從東京要搭很久的車才到得了的小動物園,所以主要也是以當地民眾為主要訴求對象。
賣點在於無尾熊,以及與相鄰女子大學共同策劃的碧翠絲
˙波特(Beatrix Potter)收藏。

[閱讀全文]

繼續趕流行

巫婆好不容易不太咳嗽、有聲音說話了,從昨天卻又不停的流鼻水,開始趕第二波流行。
然後繼續喉嚨痛、戴上口罩……

服務到家的上野動物園

話說巫婆在2月2日去上野動物園逛,交換名片時是我最後一次看見我的名片夾,然後就再也沒看見它了。
那是我很喜歡的名片夾說。

[閱讀全文]

三月-四月有五場推理小說的新書講座喔

推理迷們看過來貼個活動公告
(話說回來,雖然出版社不同,但是我當版主的【推理擂台】也請多多光顧呀
【新書講座】100%純血日本推理‧新登場這是個推理的年代,不分年齡、性別、身分,大家都喜歡閱讀這種集娛樂與思考於一身的小說類型。

[閱讀全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