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張東君的新年新頭銜

大家好新年快樂!
在新的一年裡,我除了繼續寫書寫稿、翻譯口譯、審書找書、做動物保育及教育、辦活動、出國開會玩耍等等之外,又多了一個新頭銜。
大家都知道我一向很公平的,所以我接新頭銜的前提是「我還要繼續做我喜歡做的事」。==>我的人生最怕的就是無聊啊……

[閱讀全文]

以香味取勝的聖誕禮物

attachments/201012/4313825170.jpg

今年的聖誕節交換到的禮物,是以「香味」取勝。

[閱讀全文]

這次關於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但是卻只能把獎狀放到一張空椅子上;也不怕今後成為拒絕往來戶的出席頒獎典禮,不過仍有二十個國家左右因為種種理由而不出席,真是……

[閱讀全文]

走在街上、書店裡、百貨公司中,各種聖誕裝飾與音樂,越來越多的聖誕紅都在提醒(不論是信哪個宗教或是信睡覺的)行人和顧客:「行憲紀念日聖誕節要到了!」
當然,對我來說這只是通知我結案報告的繳交期限,還有各種欠的稿子死線已近在眼前……。

[閱讀全文]

《蟻丘之歌》推薦

attachments/201012/0699976328.jpg

在聽說「那位」威爾森居然涉足寫小說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忐忑不安啊!就怕這位老先生臨老入花叢,壞了自己的名聲;或是讓他變成穿新衣的國王,糟了個糕。還好,我的擔心是白費的。因為威爾森不但再一次的讓讀者從多重角度看螞蟻的行為與生態、揣測人類主角拉斐爾的描述中有多少是威爾森自己、更指出一個大方向,告訴熱愛生物的人想幫野生動植物做事,除了成為研究者之外還有哪些路可走。

[閱讀全文]

attachments/201012/7457307903.jpgattachments/201012/9633834423.jpg



萬城目學的最新作品,把主角的年齡層從大學生、高中生,一下降到了小學生。不只如此,還多了會講話的貓貓狗狗,人類社會與動物社會同時並進、各自發展,乍看之下,很像是萬城目學改變路線,從寫奇幻轉成編童話……

[閱讀全文]

2010年瑞士過聖誕圓滿成功

attachments/201012/0177646438.jpg黑彼德手上有掃把

昨天(12月5日)是我第八次幫在台灣的瑞士家庭辦「聖尼古拉斯」節。在我的保育行事曆上,我簡稱它為「」。

[閱讀全文]

居住在臺灣的瑞士家庭們,12月5日下午二點將到臺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園區可愛劇場歡渡聖尼古拉斯節,主角是瑞士人尊崇的聖尼古拉斯St. Nicholas和黑彼得,以及兒童動物園區的驢子喔!

[閱讀全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