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雖然我平時只翻譯日文跟英文,完全沒有要搶西班牙文的市場,但是這本我的超級英雄鼻涕》卻是我很堅決的對編輯說不要,我絕對不要把書還回去,我一定要翻譯的一本書。

[閱讀全文]

陳俊堯真是太努力、太認真了!才在羨慕他的第一本科普著作《值得認識的38 個:細菌好朋友》囊括了出版品的各項大獎,他竟然在短短的一年過後,又要推出新書細菌好朋友2:超越人類的35種細菌生存絕技!真是叫巫婆學姐我情何以堪呢?拖稿欠稿到幾乎要被編輯拋棄的我,邊看他的新書稿子,邊心懷不軌的想要找點碴,但卻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看得非常開心,卻也又妒又羨。

[閱讀全文]

恐龍的啟示:為什麼了解恐龍,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這本書的第一句話非常驚人。「愛因斯坦是個徹底的失敗者」。還沒繼續往下把只有兩行半的第一段話看完,我就已經覺得這本書一定很有趣、有許多吸引我的新觀點。不過在那之前,我也開始猜測為什麼愛因斯坦會被作者說成徹底的失敗者。是因為他明明就要求自己死後要盡快火化,沒想到腦子卻被擅自摘除,還切成非常多的小塊被送到各處研究,至今仍有許多不知道究竟在哪裡,讓自己「腦殘」嗎

[閱讀全文]

《是誰在洞裡啊?》推薦

有些人可能聽說過我和幾個學長學弟親朋好友在看書時很囉唆,會一直挑剔「這個生物的名字錯了、那個生物的圖畫錯了」。不過我們做這些事(目前)僅限於知識性讀物,因為「知識」就要對啊!推廣閱讀,卻又不審定不檢查,給讀者看不正確的知識,讀得越多學得越錯,真的還不如不要看算了。

[閱讀全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