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從台北到土城打鑰匙

因為所以,需要打鑰匙。
但是在阿宅巫婆平時出沒的大安區中正區,從巷口幫我們裝了現在要多打鑰匙的那個鎖那家,問到我每天沿路經過,或是出外路過的鑰匙店,幾乎逢店就進去問。但是他們都說沒辦法打,最多就是說那是進口鎖的鑰匙,要有進那種鎖的地方才會有。

[閱讀全文]

今天看到我叔叔是 DC 超人!」亨利卡維爾親自陪 7 歲姪子上學,向同學證明沒說謊這則新聞時,想到當我堂弟的女兒還小的時候,她在學校看到我的書(我忘了是寫的還是譯的),跟老師說:「這是我姑姑」。

[閱讀全文]

到海邊《鹽分地帶文學》91期

原刊載於《鹽分地帶文學》91

聽到「海邊」,你想到的是釣魚、游泳、潛水、還是在海灘做日光浴、挖沙堆城堡?除了我的同溫層中的少數人以外,不太會有人回答「到潮間帶看生物」。即使是我在剛接到這篇文章邀約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我通常直接就下水了耶」。這就像我跟熟人談到露營,到了末了,我覺得他們是把整個家搬去外面打擾野生動物,他們認為我是野外求生一樣。所以我在說到去海邊的時候,一定會造句,以地名取代海邊,後面再加上動詞表示目的,像是「去龍洞潛水」、「去海科館潮境找貝類」、或是「去澎湖看海龜」。

[閱讀全文]

居家檢疫一周年的感謝(Day 366)

今天是我的居家檢疫一周年。

[閱讀全文]

居家檢疫日記(Day 20)

最後一天了,喔耶!居家檢疫最後一天的慶祝方式,從0043左右開始。

其實是昨天傍晚剛過6點的時候被問要不要飛魚一夜干。原本學姐也是有要給我,但是讓我前助理西瓜去買的時候沒買到,我就沒有得到飛魚。所以,當然是說好。全球政治有G20,巫婆餵食到了D20。愛心宅配#DrosophilaEats除了飛魚一夜干以外,還有飛魚筆袋、一包芋頭酥,以及兩塊初鹿農場起士米餅。飛魚筆袋我應該會拿來當教具。謝謝施主。

[閱讀全文]

居家檢疫日記(Day 19)

居家檢疫到了倒數第二天,也快沒有流水帳可以記了。基本上,這應該是我這輩子記「日記」持續最久的一段時間。我從小到大,日記簿大概都只有寫幾天,然後就是空白的了。縱然如此,我還是有很多本日記簿。小時候好像很流行用送日記簿當禮物呢。後來有一本拿來當筆記,寫追悼文紀念我養死的各種動物。

[閱讀全文]

居家檢疫日記(Day 18)

八點多醒來,看了一下手機,再醒來已經是十一點了。睡夢中的時光飛逝啊!但是居家檢疫的日期則流動得頗慢,愛因斯坦了不起。

[閱讀全文]

居家檢疫日記(Day 17)

不必等查勤電話,就是睡醒先划一下手機,想一下稿子,再睡回籠覺的阿宅日常。

[閱讀全文]

居家檢疫日記(Day 16)

沉寂了兩天的XXEats今天突然大爆發,還不到十一點,就接到宅配的電話說有東西放門口。有冷凍有冷藏有常溫的三樣。我知道學姐要給我水餃、蘇菲要給我蔬菜,但另外一個呢

[閱讀全文]

居家檢疫日記(Day 15)

原本今天就應該可以出關,但因在居家檢疫第六天時多了室友,於是自主多檢疫6天。不過好處是我可以把手機關成靜音,不用等查勤電話了。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