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醜醜動物園》推薦

在我看完醜醜動物園這本繪本時,我跟編輯說:「說這些動物醜的你才醜」,讓編輯在我補上一句:「這就是我的推薦文句」之前完全黑臉,以為我是在說她。

[閱讀全文]

從前從前, 當我還在想我要去哪裡唸博士班的時候,其實是有把東京大學列入考慮的(一共九所學校分佈在五個國家)。畢竟大學時都當我爸學妹了,博士班回到我小時候熟悉的地方也是很好的。而且也有東京大學的教授要收我,雖然他是魚類學的教授,但是他說我可以研究海鳥沒問題。假如我那時候去了東大研究海鳥,就可能更早認識鳥類學家的世界冒險劇場: 從鳥糞到外太空,從暗光鳥到恐龍,沒看過這樣的鳥類學!》這本書的作者了。=>以上,是硬要跟作者攀關係。(不過由於我想唸動物行為跟動物生態是京都大學最強,於是我去了京都大學,變成青蛙巫婆。=>這個,並不是故意在打臉)。

[閱讀全文]

事實上,在我正在寫這篇推薦文的現在,我身上就穿著一件有兩頭狼仰頭嚎叫圖案的T恤。我每天帶出門的包包中,帶著的是有單色的同樣圖案印在袖子臂上的GoreTex外套。我昨天,為了要能夠激發靈感,在台北動物園溫帶區的灰狼前面站了一陣子。然後,如常聽到了不管我是在哪個國家的動物園,只要有養狼,一定會發生的,男女老少對著安靜休息的狼,大叫:「啊嗚」。

[閱讀全文]

這是一個找出真相的故事、一個負責任的故事、一個關於創傷的故事、一個解釋失憶原因的故事、一個罪與罰不罰的故事。

[閱讀全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