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原載 https://www.openbook.org.tw/article/p-64086?fbclid=IwAR1wUpwnZI4O9j_9rnGpwf1gm-cNcsSXLUEw7txIJIZ2YIp9f-amrf4iB-w

最近接二連三的有鳥書出版、即將出版或是出增補版(其中有學弟翻譯的、學弟審定的、學弟和他學姐寫的,也有我翻譯的),讓我真心覺得不只老天爺不公平,就連出版業也非常偏心。因為考量到讀者「可能」會買單,便投其所好地都挑鳥這種光是吃飯、睡覺甚至什麼都不做就很可愛的「羽毛」動物,頂多再加上其他「毛茸茸」動物的書出版。即使書中真的被形容為「醜」的物種,也會於這個形容詞後面多加一個「萌」字。相較於很偶爾才能夠看到一本以兩生爬蟲類為主題的書(還通常是圖鑑)的狀況比起來,真的,真的是「人帥真好」的感覺。

[閱讀全文]

《噢!原來如此 有趣的鳥類學》推薦

 

林大利這個要叫巫婆「師姑婆祖」的(廣義)學弟不是只有翻譯跟審定而已,居然還跟臉書粉專「鳥事」的版主陳湘靜一起寫了一本鳥書噢!原來如此 有趣的鳥類學!而且是百分百可以翻譯成外語賣給各國鳥人、喜歡鳥對鳥有興趣的鳥友、需要上鳥類學的同學、想要參考如何把鳥及其他生物與非生物畫得又可愛又正確的各方人士, 甚至平時不是鳥友的人,都會很想擁有一本的鳥書!

[閱讀全文]

萬能動物醫生《水族館的動物醫生》推薦

2019年7月,我受京都大學同學之邀,到他們大學去參加會議,地點在九州的福岡。那時候我已經確定要翻譯水族館的動物醫生了,所以就跟同行的學長商量,在最後一天搭新幹線當天來回福岡鹿兒島,來個急行軍行程。

[閱讀全文]

我們的離島水族館

在台灣的大街小巷常看到「水族館」這三個字。初次到台灣的日本人總是會很驚訝的問:「台灣人那麼喜歡逛水族館!」當然,我也每次都會解釋:此水族館非彼水族館,正確來說是水族「店」,是販賣觀賞魚等水生生物的店。

[閱讀全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