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緊張到無法哪啊哪啊的野林三部曲

光是看到《野林守護戰》的書名,我就已經很想看這本書了。我想知道書中是否寫了跟生態保育或是生物多樣性有關的概念。但是我看到的並不是帶著明顯教訓意涵的科幻小說,而像是用棉花糖或冰棒包裹著生態保育那根「中心」的寓言,閱讀後的心得會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閱讀全文]

attachments/201503/3037052330.jpgattachments/201503/3889006158.jpg



原文刊登: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5495&page=1

冒險之旅是人生中最棒的禮物

每個人一輩子中總有一本(或幾本)喜愛的書,不但對內容倒背如流,還可以一讀再讀永不厭倦。當我在真實生活中或在網路上遇見跟我有相同熱愛的閱讀同好時,不論對方的國籍、年齡,都會因為彼此有共同的話題而一見如故。第一次閱讀《12月的暑假》這本書時,對作者川端裕人就有著這樣的熟悉感。等我看到作者後記時,果然發現他小時候跟我一樣很喜歡《十五少年漂流記》這本書,因此作者在寫作的時候,就把那本書中的要素以及紐西蘭的生態人文巧妙融入書中,讓《12月的暑假》成為一本生動易讀又同時能夠獲得許多生態知識的冒險佳作。

[閱讀全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