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牧野富太郎博士(一八六二-一九五七)為近代日本植物分類學的權威,一八六二年(文久二年)生於高知縣,從小對植物抱持濃厚興趣。一八八四年(明治十七年)至東京帝國大學理學部植物學教室拜訪矢田部良吉教授,並獲准使用標本館及圖書館等設備進行研究。一八八七年參與《植物學雜誌》創刊,一八八九年在該期刊發表新種「大和草」的學名,這是日本人首次在國內發表日本植物的新種。

[閱讀全文]

恐龍女孩:第一位古生物學家瑪莉安寧的化石大發現》的翻譯交稿後,包括書名要不要用恐龍兩個字,我和編輯來來回回討論了很多次。

[閱讀全文]

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被選上8本

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由八大類4843冊的書籍中推薦848冊)

[閱讀全文]

新年快樂之新年新系列【昆蟲島】

新年快樂之新年新系列【昆蟲島】

[閱讀全文]

前一陣子,我超開心的翻譯了三本關於大人物小時候的繪本。要翻譯誰,還得用搶的呢

[閱讀全文]

來自香港的屁屁偵探讀者問題

前天在辦公室發現一封信,讓我非常的開心。那是一個小朋友從香港寄來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張東君小姐

[閱讀全文]

譯書問世《晚安,回家囉!》

原日文書名:よるのかえりみち

作者/繪者:宮越曉子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7/09/28
博客來書訊:
不變的夜晚,特別的夜晚,
大家都回家,安穩進入夢鄉──

[閱讀全文]

飛啊!蜻蜓

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9905

 綠胸晏蜓小時候叫什麼呢?

在水中生活的幼蟲,要怎麼樣才能成為在天空中飛翔的蜻蜓呢?

[閱讀全文]

屁屁偵探讀本1〈紫衣夫人的暗號事件〉出版囉

◆〈紫衣夫人的暗號事件〉
  某天,屁屁偵探與助手布朗在看一起連續闖空門事件犯人尚未抓到的新聞時,一位從頭到腳都穿著紫衣的女性委託人登門拜訪。這位女性好像感冒了,用極沙啞的聲音自我介紹,並希望屁屁偵探能幫忙解開祖先遺留下來的寶物所在的暗號。

[閱讀全文]